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西华大学2018年慕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数:445

        4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在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参加西华大学2018年慕课建设研讨会。副校长费凌,智慧树网副总裁周励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奇峰、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唐丹等老师参与了研讨会。

    费凌副校长指出,希望学校能开发更多更好的慕课课程,借助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平台,让我校更多的优秀教师展示出教学风采,实现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周励渊副总裁介绍了智慧树网慕课的发展情况,希望能够做好老师课程建设以及课程运行的服务工作,让更多的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张奇峰老师认为,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够更好地交流与碰撞,能弥补大班化难以因材施教的教学遗憾。他从课程主要目标、主要特色和基础课的一般安排等方面,分享了复旦大学思政慕课的建设经验。唐丹老师就自己开设慕课的经历和与会教师做了经验分享。

     随着慕课(MOOCs)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发展,高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势在必行。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西华大学制定了《西华大学慕课(MOOCs)运行管理办法(试行)[西华行字﹝2016﹞96]。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组织教师申报学校组织的慕课(MOOCs)建设工作,鼓励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充分利用网络在线教学优势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