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数:231

20185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支部和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并在学生党建工作室设置了观看地点,集中师生观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观看大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