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数:196


为增进在校大学生对国防知识和国家征兵入伍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去军营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教5019教室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大会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李欣副书记主持宣讲。

会上,李欣副书记从当前国内国际的形势,部队调整后的国家武装力量的构成和兵役制度,以及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这三个方面为参会的学生进行了宣讲。她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蕴含着中国的强军梦想,构建现代化国防、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大学生投身军旅义不容辞。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青年。人生机遇很多,但是能够到部队去磨练自己是十分难得的机会。要树立“当兵就是深造,入伍才能成才的思想,大学生要响应祖国的号召,胸怀爱国之志、报国之心,勇于为祖国和人民成一片和平的蓝天”。同时,李欣副书记就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和遇伍老兵的就学和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解析,对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先优待、补贴政策、复学升学等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

本次征兵政策宣讲会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师生对征兵政策与形式的了解,激发了我院青年投身军旅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