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芦山县团委座谈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数:337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芦山县的灾后重建情况、乡村振兴战略、留守儿童教育关怀措施、宣讲普及十九大精神方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李旭老师带领学院志愿者团队于201879日赴团芦山县委开展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座谈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的第一站是团芦山县委组织部及芦山县青少年宫。在团芦山县委组织部,志愿者们与团委组织部张主任进行座谈。首先,张主任着重就团县委在震后志愿者招募、管理以及如何发挥志愿者特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张主任就团县委在精准扶贫措施、留守儿童关怀教育方法、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普及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

下午,志愿者们在张主任的带领下走访了芦山县青少年宫,据了解,“四点半课堂”是芦山县青少年宫开设的特色栏目之一,其中包含了书法、绘画、舞蹈等公益教学班,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性学习。团队志愿者们在现场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到班级同学的书法、绘画教学中,指导小朋友们写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绘画等,与在场的四十多名小朋友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时光。

通过本站的座谈走访调研,志愿者们对芦山县灾后重建情况、留守儿童教育管理措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与团芦山县委张主任的座谈,我们得知,团县委开展的工作还有:
一、禁毒防艾宣传:
1.民警授课
2.老师讲解
3.知识竞赛

4.黑板报宣传

二、青少年宫特色公益项目:
1.“四点半课堂”
2.“同伴妈妈”计划

三、精准扶贫帮扶措施:

1.养殖扶贫

2.销路扶贫

3.产业帮扶

 四、校园欺凌预防:
1.法制知识竞赛

2.制作主题黑板报

3.重要时间节点宣传

4.每学期第一堂课面向家长进行宣讲

五、青年特色活动:

1.七夕联谊活动
2.重温入团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