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追寻长征足迹,传播淳淳党音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数:87

为追寻红军长征足迹,了解战争年代更鲜为人知的长征史,同时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新理论、新思想传播至红色革命根据地,送到老百姓身边,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近期将前往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和石棉县开展社会实践。78日下午3点,社会实践团在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15会议室落成启动仪式,为本次“三下乡”实践顺利展开做了准备。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万远英,学院院长冯永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元鹏,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郑小明,学工办主任杜靖,学工办辅导员梁玲云和各位学生成员。启动仪式由石元鹏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万远英对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向大家做出说明,并就宣讲的内容、方法、注意事项对大家做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本次实践活动。然后,学院院长冯永泰就本次宣讲和宣传工作向大家作出指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宣讲时一定要谦逊有礼;同时,宣传时一定要措辞严谨,彰显学院本色”。最后,郑小明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的具体工作做出安排。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此行的安全问题,分别强调了后勤保障的重要性。



|启动仪式现场

历历长征路,淳淳传党音。重走红军长征路,去感受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领悟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切内涵,把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传播至革命老区,是对中华民族红色基因的传承,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生动实践,也是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所在。让我们一起,以历史共勉,与时代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