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善思明辨,君子不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举行线上见面会

发布者:my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70

    2022年9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线上新生见面会,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杜靖主持。

    首先,杜老师向大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设想。同学们也都带着对新阶段的好奇踊跃发言,侃侃而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杜老师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分析讲解,消除了同学心中对大学生活的疑虑。
    其次,杜老师对大学生活进行了简要概括,倡导同学们要做到自由、自主和自律。刚刚踏入大学的我们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充满朝气与活力。在“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的秋日,杜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他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西华大学里的校园活动,包括社团,学生会,竞赛等等。并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张弛有度,多方面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提高自我修养。

    接下来,杜老师向同学们布置了一项小作业: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正如西华大学今年的宣传片中所说:“难得青春一场,不如乘风破浪。”正值青春的我们经过四年的打磨,是否能够做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呢?四年后再回首今天的自己,肯定也会涌出诸多感慨吧。

    在见面会的最后,杜老师为新生们就学业等问题答疑解惑,并在最后为同学们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教育。

  

    少年前程似锦,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西华的各位少年,相信在西华文化底蕴的熏陶下,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今日的少年也会在四年后熠熠闪光,奔赴灿烂与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