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心理素养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数:56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落实好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于2022年9月8日下午15时,邀请西华大学心理健康中心陈媛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举行了心理素养提升讲座。

    陈媛老师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并结合新生的心理特点,对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主要从做好角色转化、认识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如何拥有幸福的大学生活等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陈媛老师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从个人性格、专业情况、未来规划等方面对个人角色有了新的认识。强调新生要以新角色,展开人生新篇章。

    其次,陈媛老师通过具体案例,让我们对理想化带来的失落心理,失去目标的迷茫心理以及人际交往等三个常见的心理问题,形成了正确的认知。

    最后,陈媛老师强调初进大学,我们要勇于面对学习、生活带来的压力,选择合适的解压方式,及时调节个人心理问题,以健康的心理状态,拥有幸福的大学生活。

    通过陈媛老师的心理教育,我们意识到了作为新生面对大学生活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我们要学会正确的认知自我的能力,合理的看待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学会自我调整目标;第二我们要明确个人规划,及时制定个人目标,以正确目标为人生导向;第三要正确交友,正确对待人际关系,学会及时沟通并解决人际交往中的问题;第四要以正确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状态,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