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贝教授暑期积极参加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数:636


720日,第13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暨第36届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与学术研讨会在西华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9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贝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大会发言和教学观摩三大环节。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长江学者汪信砚教授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伟力、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峰、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章仁彪、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家俊、等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交流发言。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伟伟做了教学展示。与会代表围绕着“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如何把握和运用‘马原’教材”、“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等问题开展了深度交流。整场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81日,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理论研讨及教学成果展示会在黑河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会议。王贝老师应邀参会。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国希,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经伟,大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洪晓楠,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国,分别作立德树人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习近平生态文明观的哲学意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进思政课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主旨演讲。

王贝老师就“基于协同理论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实践”作了成果展示。主要就我校“教--管一体化”教学管理模式、“课堂+实践+网络”教学模式、“面--面”实践教学模式、形势与政策课“三位一体”团队专题教学模式等作了交流汇报。与会专家和教师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实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会后进行分组交流。全体与会专家学者和教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表了自己看法,研究和讨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体会以及各高校创新思政课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