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英副教授受邀做“中外思想政治教育比较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数:389


 受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基地邀请,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英副教授于2018913日上午到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瀚海博雅培训基地为第二期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讲座以“中外思想政治教育比较分析”为主题,从比较分析思维的确立、中外思想政治教育比较分析的维度解析、中外思想政治教育比较分析实证分析、国外思想政治教育对我国的启示借鉴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对中外思想政治教育的异同点做了系统的分析比较。讲座中将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大量详实的案例相结合,既有专业知识的梳理也有教学方式方法的分享,学员们以认真的笔记,会心的笑容作为此次讲座的正向反馈,整个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但学员仍然在课后紧追刘英博士不断交流探讨,表示时间太短,对很多问题希望能有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此次讲座作为一场教学加科研相结合的报告取得了应有的良好效果,扩大了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学科领域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