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助力考研 为梦想扬帆——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考研指导会

发布者:my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69

    在临近考研预报名之时,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报考的精准指导,922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考研指导交流座谈会,为学院202350余名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加油鼓劲,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元鹏主持,学院院长冯永泰、副院长尹德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郑小明、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罗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杜靖和团委书记梁玲云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冯永泰对同学们当前备考阶段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答疑,并对学生的报考意向做了详细的调查,分析了当前的考情及本专业的考研形势。他说道:“考研是实力与选择的双向奔赴,面对即将开始的考研预报名,同学们要综合考量自己的实力和目标学校的录取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切忌好高骛远”。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提高学习效率的困惑,冯院长建议大家先梳理知识点、构建思维导图,理解性地进行学习,效果会事半功倍,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副院长尹德志针对同学们谈到的复习心理焦虑问题进行疏导。尹院长说道:“研究表明,适度焦虑有益于个人集中注意力、提升工作效率,但过度的焦虑会使人过度紧张、思维受阻,导致工作学习效率降低。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合理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学会扬长避短,多发现自己的优势和闪光点,增加自己的自信,增强自我效能感。”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罗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缓解焦虑的切实可行的方法,促使合理宣泄情绪。

    最后,党委副书记石元鹏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准备考研的学生寄予了祝福和希冀。

    此次考研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也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院校。同学们表示考研之路唯有掌握好主动权,以积极、热情、坚韧的心态对待,以努力、不弃、果敢的行动驱动,才能如愿以偿。本次考研指导交流座谈会为同学们带来了方法和精神上的多方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