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基层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师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数:287


   根据西华委发〔201840《西华大学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以实施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919日下午在15015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用简明生动的语言对相继颁发和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了精彩解读。他提到要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重在立规,对党章规定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准则》与《条例》的颁布与实施,在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毛书记提到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在遇到可能违反党纪政纪的时候,要有如临深渊的警惕,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

本次党课主题明确、条理清晰,增强了我们每一名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担当精神。大会最后,毛书记告诫和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学生党员要身体力行将“四个意识”落到实处,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