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2022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数:1355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2022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经审定现予发布,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更是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本年度课题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申请立项的课题应围绕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有关问题进行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选题要充分反映本领域新的研究高度,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基础研究应有较强的学术含量和宏观研究的前瞻性,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者申报本领域项目;对策应用研究应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详见参见申报指南(附件一)。

  三、凡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和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可申报。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四、本年度申报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三类。各类项目的研究工作始于项目负责人与本中心签订合同书的次月。研究期限在合同书中予以明确,原则上为12年。确有必要延长的,按程序申请报批,原则上只能延长一次,延长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中心鼓励提前完成结题。

  重点项目的结题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在CSSCI来源期刊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②公开出版学术专著1部;③厅级及以上政府采纳调研报告。 一般项目的结题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篇;②公开出版学术专著1部;③县处级调研报告。自筹项目的结题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篇;②公开出版学术专著1部。所有项目研究成果均应注明“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本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批准立项课题按相关规定实施相同的管理。

  五、各申报单位科研处及有关管理机构应对申请人严格把关,依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前期成果、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

六、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20221127,逾期不再受理

七、申报方式:课题申报者须填写《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附件二)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在截止申报时限内提交至电子邮箱:amrr@mail.xhu.edu.cn

电子版请以【姓名+单位+申报课题名称】命名

八、批准立项的课题需提交纸质版(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纸质版交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并盖章后邮寄至本中心(为确保材料安全送达,请使用顺丰快递或邮政EMS方式邮寄)

确定立项的课题负责人需在规定时间内与本中心签署任务书一式五份。任务书须由课题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或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签字盖章。逾期不提交合同书者,视为自动放弃课题。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9999号西华大学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邮编:610039

中心办公电话:028-87728338

中心电子邮箱:amrr@mail.xhu.edu.cn

联系人:郑小明


附件一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docx

附件二: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书.docx


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