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第二堂“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221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的作用,以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纲要课师资队伍,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于20181188:00-8:45,在6B304举行了本学期第二堂“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授课对象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

本堂公开课主讲老师为刘伟明博士,刘老师从回顾维新变法失败的原因教训入手导入第三章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分别从帝国主义列强加紧侵略与民族危机的加深、清末新政及其破产、资产阶级的成长与资产阶级革命思想的传播等方面详细为大家讲述了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条件。刘博士具有广博的历史知识,讲解问题思路清晰,也极有深度,尤其是将历史问题与现实问题相联系,对于扩大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教研室老师何宁、王熠、张婷婷、王淼、吴会蓉等部分无课的教师集体观摩、聆听了此次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