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
招生就业
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蹇可佩同学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8-07-19 点击数:870

蹇可佩个人事迹材料

蹇可佩,男,201371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6月本科毕业于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期间先后担任班长、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会主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校班长、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等职。现就读于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于本科毕业后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8年暑期被选入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参加学习。

一、思想政治方面:

该生思想端正,为人诚实,上进心、好学心强,集体荣誉感强,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本科入学后的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讲纪律,不怕苦,不怕累,努力训练,荣获了“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本科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该生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思想,并广泛收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在班上进行了学习与宣传。于20167月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学习方面:

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虽然担任学生干部工作繁忙,但能较好地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成绩优秀。2014-2015年度两学期均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同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度连续连续两学期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同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现已经获得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计算机一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本科期间在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2篇。

三、工作方面:

该生热爱学生工作,虽然工作中会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责任心强,以身作则,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在老师的指导下边学边做,能积极完成上级交代下来的工作和任务,工作能力也在一步一步提升。在担任班长期间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获得班级同学的共同信赖,连续四年担任班长。其所负责班级连续3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还获得“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称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支部内党员同学带头考研,通过党员同学的带头作用,学院考研率稳中有升,985211院校录取率比例达到80%,考研录取率为83.33%,居学校前列。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创新管理模式,惩毙学生干部官僚作风,使学生会风气焕然一新,学生工作成绩斐然,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组织策划“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校级辩论赛、全国妇女峰会等大型活动,效果明显,获得领导和学生的认可和称赞。连续担任西华大学第34-36期党校班长,所负责班级在党校结业考核中屡获佳绩,两次获得“综合测评三等奖”,本人也连续3期被评为“优秀班长”。作为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和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班长,在做好个人自学的同时,本人注重组织好支部广大党员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办法,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力争使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在自身建立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的同时,也在全体学生党员中营造了良好的党建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为搞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及政治理论基础。针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特点,在学院领导和学生党总支的号召下,协助筹建了学生党建工作室,以抓党建促学风建设,并与地方政府合作,搭建了“互联网+”校政村三维一体的党建工作模式,在思想引领、人才培养、专业学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方面都探索出新的工作特色。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下,在马院协助成立学生党建工作站。随后,修订并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学生入党考察工作细则》、《党建工作室章程》等规章制度,并以党建工作站为纽带:完成支部学生党员的党员档案归类整理工作,协助建立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管理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对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推优”环节,进行了量化。

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该生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西华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1次,同时获得唐立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1次。

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该生乐于助人,积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多次到学校周边的敬老院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曾于2015年暑期参加成都市康华社区发展中心实习,参与雅安市峨边县扶贫工作、广汉市鸭子河鸟类宣传保护工作以及郫县云桥湿地保护工作;2016年暑期参加成都市美锦社区发展中心,参与“校园防欺凌”项目开发策划,同年暑期随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深入西昌市冕宁县、泸州市叙永县开展重走长征路及爱心圆梦活动;2017年暑期随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赴重庆市和泸州市叙永县开展活动。由此于201510月 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201610月获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612月获公益活动先进个人,201610月赴深圳市参加第五届全国公益慈善大赛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