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成都市郫都区红光中学 顺利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实习交接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142

   2023年3月7日,在成都市郫都区红光中学召开了实习学生工作安排会议。红光中学副校长李良,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英,以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6名实习学生参会。

首先,红光中学李良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历史沿革,并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以下三点期望:

  第一,做好角色转变。面对新环境、新岗位、新身份时,需要迅速转换思维,完成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注意自身形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第二,积极主动,认真履职,多请教,勤交流。李良校长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实习学生要发挥主动性,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多跟指导老师交流,虚心请教,增长本领,做好工作。

  第三,发挥自身特长,丰富工作经验。李良校长根据每位实习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以及未来职业规划,对实习工作做了妥善安排,主要涉及班主任工作、学科教学工作、科室工作等,力争做到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同学得到最大的锻炼。

  最后李良校长强调了实习学生的安全问题。

  随后,刘英副教授对红光中学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提供毕业实习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每位学生把握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并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

    本次毕业实习交接顺利完成。希望每位同学能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