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
暖心关怀 助力就业——学院领导一行走访慰问2023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数:270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实际需求,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3月13日晚,学院党委书记万远英,院长冯永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元鹏,副院长尹德志,思想政治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郑小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杜靖和毕业班辅导员、团委书记梁玲云一行前往毕业生宿舍,看望和慰问2023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关心、关怀学生的就业情况、心理状况和学业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一行亲切地询问学生们“未来有什么打算”“毕业论文写得怎么样?”“状态如何?”“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学院提供帮助和指导的?”,详细地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意向和状态,并为他们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面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学院领导们一一做出了解答。对于有望继续深造的同学,学院领导叮嘱他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复试,切不可掉以轻心;对于尚在求职中的同学,客观看待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先就业再择业,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关注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国家政策,积极把握就业机会;对于目前正在撰写毕业论文的同学,建议同学多与同学、导师沟通,要静得下心、下得去笔,才能出得了彩。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本学期以来,学院大力加强学风建设,辅导员提高深入学生宿舍交流频率,将优秀的寝室文化塑造作为强化学风班风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给毕业生们送去了温暖的关怀,增强了学生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带着老师们的殷切嘱托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