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赴四川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263

314日,学院院长冯永泰教授带领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全体导师和课程教师赴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

会上,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理副院长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重点马院建设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以及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建设情况。付恒副院长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生源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培养环节、质量控制、条件保障等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思想政治教育系黄雪垠主任结合自身作为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方向导师的工作实际详细分享了人才培养的经历、经验和值得注意的方面。

在交流会上,双方还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激励措施、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与质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对各自的办学特色优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加深了双方的合作,不仅对我院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办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方向具有重要启示,而且对全面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本硕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