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8级研究生张小静受邀参加第九届研究生南湖公共问题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数:435


20181216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全国20多所知名高校的教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40多人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小静同学在与导师的合作下围绕本次论坛主题—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发展撰写了一篇论文“乡村振兴视域下生态公民“型塑”的内在逻辑及路径探索”,投稿之后被有幸入选,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照

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跨学科交流代表发言、分学科探讨三大环节。跨学科交流代表发言是由来自浙江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韩伟、复旦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贾文龙、中央民族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赵莹莹等五位研究生代表分别从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等不同学科视角出发对本次论坛做了跨学科的发言,并展开了深度交流。

在分论坛的分享中张小静同学提出人是生态环境破坏和保护的主体,不从根本上提高人的生态文明意识并付诸行动,就难以杜绝或彻底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就会出现“文明在人类创造中发展,世界在人类异化中毁灭”的厄运。通过此次论坛,张小静同学深刻认识到在我国进入新时代这个时期生态建设的意义突显,并且提高了研究兴趣,为以后的研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分论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