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新时代中国政治发展”理论研讨会暨四川省政治学会2022年会上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数:269

2023324-25日,由四川省政治学会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新时代中国政治发展”理论研讨会暨四川省政治学会在绵阳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四川省社科院、浙江省社科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等国内社科院、高校、党校系统的140余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政治学会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研究员作学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四川省政治学会的主要工作,对2023年学会工作作进一步安排,并就如何将学会建成学术共同体,共同推动四川省政治学学科建设作了具体要求。

会议主要分为主题发言、平行论坛和获奖论文颁奖仪式三个阶段,在平行论坛阶段,我院教授万远英主持会议,高茂生博士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支撑》为题做了汇报,古云惠教师围绕新时代党的形象建设的相关问题做了观点分享,其论文《新时代推进中国共产党形象建设的内在动因、主体力量和实践路径》在论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理论研讨会学者们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新时代中国政治发展”谈研究、作分享、讲体会、说认识,充分交流,踊跃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大会主题的理解和认识。